2024年04月27日

献血办公室简介

2020年10月12日 10:36

阅读: 7178

  献血办公室是省血液中心下设的负责无偿献血宣传、无偿献血用血费用减免和咨询工作的职能科室。科室以落实、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推行无偿献血制度,大力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为着力点,开展无偿献血科普教育,负责《青海献血》的编辑、发行工作及“青海献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送、运营工作, 负责对外的无偿献血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道工作,以宣传招募为主职,力争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献血氛围。
 

 献血办公室工作制度:
 第一条  中心宣传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紧紧围绕中心的工作任务,服务于中心发展大局。
    第二条  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应适应时代需求和形势的发展,与时俱进,不断拓宽新思路,探索新方法,融入新手段。
    第三条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招募、策划工作。
    第四条  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负责无偿献血者及亲属的用血费用减免和咨询工作。负责《青海献血》的编辑、发行工作及“青海献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送、运营工作。
    第五条  负责对外的无偿献血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道工作,负责接待媒体并积极协助安排采访事宜。
    第六条  献血办公室应与新闻媒体及记者建立良好的协作关系。  
    第七条  对敏感问题和突发事件的报道,应注意保持社会安定,有利于中心发展。报道中涉及到的重要数据、重要情节,应核实清楚,并经主管领导审阅,向中心领导班子汇报后方可发布。 
阅读:7178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扫一扫,下载爱献血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