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七)

2017年03月16日 15:28

阅读: 4165

心里有阳光
眼里才会有明媚
春暖花开的时节从来都是在心里
十八岁的他们
稚嫩的面孔
勇敢挽起手臂的那一刻
便拥有了一个全新的称呼
“光荣的无偿献血者”
今天,
TA们用爱的奉献
为自己的生命得到一份赞美

  3月15日,青海省工业职业技术学校与青海省血液中心联合开展“热血正能量,雷锋不打烊”无偿献血活动。


  现场,同学们献血热情高涨,在辅导员和工作人员的引导组织下,同学们有序排队进行体检。大部分同学都是第一次献血,看着血液从自己的身体流向血袋,同学们脸上难掩兴奋,因为这不仅是他们自己难得的人生经历,更是薪火相传的爱心接力。



  人群中,面孔稚嫩同学们,他们中有许多才刚刚步入18岁,18岁意味着什么?18岁,意味着开始了全新的生活,再也不是懵懂无知的少年;18岁意味着可以为身边的人分担痛苦、带来快乐;18岁意味着许多许多……而18岁,也是可以参加无偿献血的第一个年头。

  在献血的过程中,上演了一幕幕同学们互帮互助的感人场景。有的同学因身体的原因无法献血,但他们并没有自顾自离开,而是主动上前帮忙,充当志愿者的角色,帮助献血的同学拿衣服或者为献血的同学鼓劲打气。一些献完血的同学也热心陪伴等候着正在献血的同学,并根据自己的经验提醒他们一些注意事项,还不时与他们说笑,缓解紧张的情绪。现场洋溢着温馨、感人的氛围。

  据统计,共有24人无偿献血8800毫升。
阅读:4165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扫一扫,下载爱献血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