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九)

2017年03月20日 15:33

阅读: 4322

三月
是谁的笔墨一挥而就
满目的春意破茧出壳
就这么温柔的将尘世包裹
今天
一群青春飞扬
意气奋发的学子
以爱之名,托起希望
朝霞般绚烂的胸怀
永无倦怠的目光
把属于自己的花季
叠成一束
散发温馨的未来


  3月15日—17日,青海师范大学开展了一场有意义的“学习雷锋 奉献社会,献血救人,从我做起”的无偿献血活动。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早早就开始准备起来,有序地分工并认真投入工作,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填表、体检、化验、献血…..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同学们积极参与献血活动,在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龙。


  在献血的过程中,有些同学是第一次献血,心里难免有些忐忑,左顾右盼显得十分紧张,通过医护人员耐心地讲解献血时的注意事项,这样一来二往,同学们也放下了悬着已久的心,带着一份坦然走上了献血车。还有些同学已经不是第一次献血了,带着一份悠闲和淡然,坐在那里等候,看着那些颇为紧张的新手,他们还会不时地鼓励两句,像极了那些资历丰厚的长者。


  几天的忙碌,我们被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和老师所感动。青海师范大学非常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把无偿献血作为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培育大学生高尚道德情操的载体。学校通过班会、微信、QQ、短信等方式,普及血液知识,宣传献血的意义和一人献血全家受益的优惠政策,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献血积极性。

  树立奉献意识,促进校园新风的形成,把雷锋精神播撒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播种进每一个师生的心里。据统计,本次无偿献血活动116人无偿献血41600毫升。
阅读:4322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扫一扫,下载爱献血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