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血报销

  无偿献血免费用血流程

 无偿献血免费用血报销方式

一、自助报销  无偿献血者关注“青海献血”微信公众号通过“免费用血”模块提交申请,省内各级血站审核,符合条件的,将报销费用转账到献血者名下银行卡。
二、医院直接减免  无偿献血者及其配偶、父母和子女在医疗机构出院时,在所在医院结算窗口办理减免费用。
三、现场报销  无偿献血者及其配偶、父母和子女持相关凭证到省内各级血站办理用血费用报销,符合条件的,现金返还给献血者。


无偿献血免费用血报销所需资料
无偿献血者及其配偶、父母和子女办理血费报销需提供材料:
一、献血者有效期内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无偿献血证。如用血者非献血者本人,还需准备用血者及代办人的有效证件或复印件。
二、医疗机构出具的加盖医疗机构公章的出院证/疾病诊断证书。
三、医疗机构出具的收费收据原件,不能提供原件的,出具其复印件且加盖留存单位公章。
四、医疗机构提供的用血明细单。
五、献血者本人名下银行账号和开户银行。
六、用血者非献血者本人的,还需再准备亲属关系证明或《亲属关系承诺书》。


  青海省无偿献血免费用血优惠政策

  根据《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第二十条、二十一条规定:在本省献血的献血者及其配偶、父母和子女临床用血时,凭身份证、无偿献血证等有效证件享受以下优惠:
一、献血后五年以内,本人临床用血时,免费使用本人献血量五倍的血液;五年后,本人临床用血时,免费使用本人献血量三倍的血液;献血量超过八百毫升的终身免费用血。
二、自献血之日起,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和子女临床用血时,免费使用本人献血量的等量血液。
三、在同等临床条件下,优先保障献血者的临床用血。
四、献血者捐献机采血小板的,每捐献一人份血小板按照全血四百毫升计算。
咨询电话:0971—8228258